党建思政

法学院开展分享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时间:2021-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以积极进取,不忘先烈,坚持奋斗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1年5月21日下午,法学院在逸夫楼932会议室举行“分享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书记王俊生主持,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大家首先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五集《从石库门到红船》,在反动统治的白色恐怖下秘密举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大会,在沉沉黑夜的中国大地上点燃起来革命的火种,这一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必将永载史册。

随后,王俊生书记率先分享了中共一大“卫士”王会悟的故事,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指出我们要传承“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助力学院发展。胡伟副院长分享了家乡革命老红军的故事,深为他们一心许国,淡泊名利的精神所感动。董士忠副院长分享了革命无名英雄的故事,正是由无数的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我们才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与会同志还分享了杨靖宇等革命英雄、张桂梅等新时代建设者、百团大战等战争共计二十余个党史故事,并分别结合我院发展实际发表了感想。

本次活动引领广大党员教职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做好本职工作。活动结束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有苦难也有辉煌,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法学院组织党员赴鹤壁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关闭

 
 

CopyRight 2010-2022 安阳师范学院法学院.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372-2900050 E-mail:fxy@aynu.edu.cn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 站长统计 建议使用IE8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