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法学院

法学院的前身是创办于1980年的原政史系,1994年法律专业开始招生,2013年在原政法学院分立基础上新设法学院。现开设法学、电子商务及法律、社会学、社会工作四个本科专业,另开设法学专升本、法律事务专科专业二个,法学辅修专业一个,全日制在校学生1100余人。现有教职工3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0人,博士15人(含在读2人),讲师17人,专任教师中有60%以上的“双师型”教师,同时从实务部门聘任了一批理论和实践能力较强的兼任教师;教师队伍拥有河南省百名优秀青年社科理论人才1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人文社科类)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2人,河南省教学标兵3人,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1人,河南省优秀教师1人,河南省文明教师1人,安阳市青年社科专家2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

法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现为河南省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设有宪法行政法教研室、民商法教研室、刑事法教研室、诉讼法教研室、电子商务及法律教研室、社会工作教研室、法学实验室、实践教学中心等7个教学科研机构,建有模拟法庭、法律诊所、物证技术实验室、CAI虚拟仿真实验室、个案工作实验室、图书文献中心等教学科研辅助机构,建有河南省校外大学生实践基地等专业实习实践基地20余个,建有《刑法学》《电子商务法》《社会学概论》等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建有安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安阳师范学院工作站和校园纠纷调解中心校内专业实践机构。学生培养质量高,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和考研率不断提升;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成绩突出,实现了学校在大学生“挑战杯”科技学术作品竞赛中国家级奖项的首次突破,获得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特等奖等优异成绩,以模拟法庭、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为品牌的专业实践活动和以“准律师协会”为代表的学生社团等为广大学子提供了能力提升和服务社会的良好平台,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和社会反响。

法学院高度重视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秉承教学相长、教研并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狠抓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能力的提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建有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咨询服务中心、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民行检察与公益诉讼研究中心、电子商务法研究中心、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近年来,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20余部,主持国家社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最高人民法院调研项目、中国法学会部级研究项目、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积极承担社会服务职能,学院教师主持起草安阳市地方立法建议稿、开展地方立法后评估等工作,赢得了一定的社会声誉。

年轻的法学院将秉承“厚德、济世、明法、致公”的院训,坚持“质量立院、学科兴院、科研强院、服务活院”的原则,抢抓高等教育新机遇,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优化育人环境,强化学科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和社会服务中的能力,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卓越法律和社会工作人才的摇篮。



 
 

CopyRight 2010-2022 安阳师范学院法学院.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372-2900050 E-mail:fxy@aynu.edu.cn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 站长统计 建议使用IE8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