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法学院组织党员赴鹤壁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时间:2021-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5月23日,为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法学院组织党员赴鹤壁追寻红色记忆、探访革命踪迹,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

学习第一站是石林会议旧址红色教育基地。石林会议旧址位于鹤壁市山城区石林镇,入选第一批河南省红色教育基地。1947年6月10日,晋冀鲁豫野战军司令员刘伯承、政委邓小平在此召开各纵队首长会议,研究了强渡黄河、挺进中原、千里跃进大别山的进军方案,吹响了解放战争战略进攻的号角,拉开了解放全中国的序幕。在刘邓大军纪念馆,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决胜千里的事迹,当年的战斗场景、炮火硝烟仿佛历历在目。大家一边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边认真观看革命战争时期的历史文物,详细询问一些历史老照片的内容、人物,感受革命先辈艰苦的作战条件及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一件件大刀长枪、一幅幅作战地图、一个个马灯旧话机、一张张老照片,无不述说着先辈们的光辉事迹,见证着那段红色的历史。在会议旧址门前广场的宣誓墙前,新发展教师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学习第二站是王家辿“红色印记”主题展馆。该陈展院落为汤阴西部第一个人民当家做主的村政权、鹤壁第一个抗日村政权旧址、汤阴县委县政府办公旧址,入选鹤壁市红色教育基地。展馆设置有“事件印记”“生活印记”两个展厅。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述,大家认真观看了图文展板、相关当时事件的衣物、枪支、手榴弹、红缨枪等,参观了王家辿最早的共产党员、革命积极分子当年的日常生活场景,了解了王家辿的抗战历史,重温了那段红色岁月。

本次鹤壁红色教育基地学习一行,给法学院教职工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积极的奋斗姿态,从严从实抓工作,凝心聚力再出发,争取创造更好的业绩,为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答题挑战赛,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下一条:法学院开展分享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0-2022 安阳师范学院法学院.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372-2900050 E-mail:fxy@aynu.edu.cn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 站长统计 建议使用IE8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