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我院教师参加河南省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3-1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12月28日,由河南省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的“河南省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焦作市焦作迎宾馆召开。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分别就“民事诉讼基础问题研究”“实质性化解涉诉信访问题研究”“民事公益诉讼问题研究”三大主要议题进行了研讨。

来自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高校民诉法学界专家学者,以及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各地市人民法院等实务部门专家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院长宋汉林教授、教师武文浩博士作为河南省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院院长宋汉林教授所作《论预防性环境民事公益诉讼请求之确定》一文荣获本次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并作为获奖论文代表,在会上与专家们作了交流发言,以典型案例入手,对预防性环境民事公益诉讼请求的理论论争、请求确定的现实困境、以及体系化完善等问题进行了报告。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与论证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谷景志老师应邀参加全国高校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第七届年会

关闭

 
 

CopyRight 2010-2022 安阳师范学院法学院.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372-2900050 E-mail:fxy@aynu.edu.cn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 站长统计 建议使用IE8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