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我院谷景志老师应邀参加全国高校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第七届年会
时间:2023-12-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5日至17日,全国高校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第七届年会暨数字经济时代电子商务及法律理论与实践高峰论坛在郑州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高校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联盟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十余所高校的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代表参加会议。我院电子商务及法律系副主任谷景志参加会议,并被推选为全国高校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联盟副理事长。

会议上,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军做了题为《产教融合推动新文科新电商专业建设》的主题报告。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教授覃征以《中外电子商务教育与发展研究》为题,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李琪以《电商三创赛发展与虚拟教研室建设》为题,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厦门大学教授彭丽芳以《打造电子商务专业一流师资队伍》为题,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华迎以《数字经济时代的人才价值观教育》为题,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教授张李义以《新技术驱动下的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建设思考》为题,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教授张荣刚以《网络交易平台监管的法律规制研究》为题,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长、教授潘勇以《新文科背景下提高电子商务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路径探索》为题,先后做了大会报告。

参加本届年会的各联盟高校代表分别结合本院实际介绍了专业建设的思路、措施、建议,课程思政、教学方法的探究与实践,提出了有待解决的问题和困惑。与会代表们进行了充分交流,对提高电子商务及法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我院谷景志老师以《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法商融合特色建设》为题做了特邀报告。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河南省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23年会

关闭

 
 

CopyRight 2010-2022 安阳师范学院法学院.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372-2900050 E-mail:fxy@aynu.edu.cn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 站长统计 建议使用IE8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