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我院教师邓洁赴北京大学参加“社会工作创新: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与实践”国际研讨会
时间:2023-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3-24日,“社会工作创新: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与实践”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社会学系、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与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中国及全球发展网络和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在北京大学联合举办,我院社会工作系邓洁老师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社会工作创新: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与实践”。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埃塞俄比亚、菲律宾、美国、意大利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社会工作领域专家学者,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及一线社会工作者200余人齐聚北京大学,探讨了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推进了理论与实践创新,拓展了科技创新与社工服务跨学科研究视野,促进了国内外社会工作学者的交流。会上众多国内外社会工作领域知名专家做了主旨报告和发言,包括马凤芝、王思斌、阮曾媛琪、周飞舟、崔永康、陈树强、陈涛、刘能、Annamaria CAMPANINI、Bowen MCBEATH、Ashenafi Hagos BAYNESAGN、Jowima REYES等。专家就如何推动社会工作学科话语体系和教育实践的创新、如何推动社会福利政策与社会发展创新、如何推动人工智能时代社会服务模式创新、以及如何推动社会工作创新人才队伍的建设等重要议题作出积极回应,探讨了社会工作领域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和热点问题,以更好满足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需要,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需要。

在本次研讨会上,我院教师邓洁认真聆听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报告,并与专家以及其他参会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了解了前沿学术信息,拓展了学术视野,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思路。


上一条:宋汉林教授做客安师讲坛
下一条:法学院胡伟副院长参加中国法学会第三届“苏区法制论坛”

关闭

 
 

CopyRight 2010-2022 安阳师范学院法学院.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372-2900050 E-mail:fxy@aynu.edu.cn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 站长统计 建议使用IE8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