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我院教师参加《河南省安阳殷墟保护管理条例》修订工作
时间:2020-04-20 作者:张国强 来源: 点击:[]

根据安阳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工作推进会精神,2020年3月,安阳市人大有关工作委员会、安阳市文物局、安阳市司法局牵头组成《河南省安阳殷墟保护管理条例》修订工作专班。按照学院安排,我院教师张国强、黄斐参加了该工作专班,期间副院长董士忠参加了修订论证会并提交了书面意见,三位老师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工作专班在《条例》前期起草草案的基础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遵循“保护、研究、传承、利用”的基本原则,针对殷墟保护中的现实问题和短板,统筹兼顾各个方面的利益和需求,加班加点,数易其稿,安阳市殷都区政府、殷都区文广体旅局、殷墟管委会专门派人参加并发表了意见,专班认真听取了安阳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安阳市人大相关工委的修订意见,通过召开专门修订论证会,征求了部分知名专家、政府法律顾问的意见,最终形成的立法建议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据悉,该建议稿经后续立法程序完善后有望于今年正式出台,为安阳殷墟保护提供有力法律保障。

安阳师范学院法学院被确定为“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与咨询服务中心”以来,积极发挥人才优势,为进一步提升地方立法工作能力和水平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保障,为安阳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支撑。我院将进一步发挥中心对地方立法的智库作用,规范立法咨询、立法论证等工作流程,为地方立法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河南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
下一条:我院牛德老师参加教育部主办的“法律职业伦理高级师资研讨培训班”

关闭

 
 

CopyRight 2010-2022 安阳师范学院法学院.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372-2900050 E-mail:fxy@aynu.edu.cn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 站长统计 建议使用IE8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