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我院副教授李颖受邀参加河南省法学会国际法学研究会2019年学术会议
时间:2019-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河南省法学会国际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于2019年12月7日在郑州举行,参会领导包括研究会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和河南省各律师事务所和各高校的国际法老师一百余人与会。

按照会议日程,学会会长、河南省侨商联合会会长王广国首先对2019年国际法学研究会的工作做了总结报告。从总结报告中可以看到国际法学研究会主要围绕河南省对外经济发展的需要提供相应的法律咨询和服务工作。

会议接下来对增补的荣誉会长、副会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和理事人员名单进行了表决。在此次会议上,我院副教授李颖增补为理事。

本次会议的主题有三个,分别是:涉外律师业务的创新与发展、“一带一路”与大湾区背景下的跨境法律服务合作探索、国际经济法治新动向与我国涉外法治建设新担当。主讲嘉宾分别是广东星辰律师事务高级合伙人楼洪、陈方和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郭德香老师。

三位主讲嘉宾从不同角度阐述的主题其实是一个,新形势下我国对外发展与法治建设存在的不足和发展机遇。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和对内深化改革是一枚硬币的两面,不断扩大对外开放需要更深度的对内改革,内部改革是对外开放的支持。内部改革首先要求人才,能够满足国家对外发展的国际化人才,特别是的国际化的法律人才。这就要求高校的法学教育要能培养出这类外向型人才,既懂国内法又懂国际法和外国法,同时语言要求至少是中文和英语,这才能满足最基本的工作需要。其次,国内法治建设的不断完善。大湾区是特区中的特区,是一个制度试验区,也是一个法制试验区。有经验就要推广,有挫折就要及时总结。这是我国法治建设和发展的一条途径。最后,不断加强和完善我国涉外营商法治环境建设。法治环境建设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各方面,商事争议解决机制、行业协会的作用、投资准入制度改革、电子商务规范化、律师混业模式等等。

会议最后进行对投稿论文进行颁奖,并进行了非常热烈的讨论。本届年会在与会人员热烈掌声中结束。

供稿人:李颖


上一条:我院牛德老师参加教育部主办的“法律职业伦理高级师资研讨培训班”
下一条:我院举办2019年两岸保险法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2010-2022 安阳师范学院法学院.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372-2900050 E-mail:fxy@aynu.edu.cn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 站长统计 建议使用IE8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