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法学院2023年招生简章
时间:2023-06-07 作者: 来源: 点击:[]

法学院2023年招生计划共385人,其中普通本科招生计划340人,专升本招生计划45人。具体情况见下表:


专业名称

层次

计划数

备注

法学

本科

140


法学

专升本

45


电子商务及法律

本科

105


社会工作

本科

95


合计

385



法学院简介

法学院的前身是创办于1980年的原政史系,1994年法律专业开始招生,2013年在原政法学院分立基础上新设法学院。现开设法学、电子商务及法律、社会学、社会工作四个本科专业,另开设法学专升本、法律事务专科专业二个,法学辅修专业一个,全日制在校学生1200余人。现有教职工41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0人,博士16人(含在读2人),讲师17人,专任教师中有60%以上的“双师型”教师,同时从实务部门聘任了一批理论和实践能力较强的兼任教师;教师队伍拥有河南省百名优秀青年社科理论人才1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人文社科类)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2人,河南省教学标兵3人,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1人,河南省优秀教师1人,河南省文明教师1人,安阳市青年社科专家2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法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现为河南省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设有宪法行政法教研室、民商法教研室、刑事法教研室、诉讼法教研室、电子商务及法律教研室、社会工作教研室、法学实验室、实践教学中心等7个教学科研机构,建有模拟法庭、法律诊所、物证技术实验室、CAI虚拟仿真实验室、个案工作实验室、图书文献中心等教学科研辅助机构,建有河南省校外大学生实践基地等专业实习实践基地20余个,建有《刑法学》《电子商务法》《社会学概论》等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建有安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安阳师范学院工作站和校园纠纷调解中心校内专业实践机构。学生培养质量高,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和考研率不断提升;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成绩突出,实现了学校在大学生“挑战杯”科技学术作品竞赛中国家级奖项的首次突破,获得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特等奖等优异成绩,以模拟法庭、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为品牌的专业实践活动和以“准律师协会”为代表的学生社团等为广大学子提供了能力提升和服务社会的良好平台,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和社会反响。

法学院高度重视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秉承教学相长、教研并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狠抓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能力的提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建有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咨询服务中心、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民行检察与公益诉讼研究中心、电子商务法研究中心、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近年来,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20余部,主持国家社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最高人民法院调研项目、中国法学会部级研究项目、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积极承担社会服务职能,学院教师主持起草安阳市地方立法建议稿、开展地方立法后评估等工作,赢得了一定的社会声誉。

年轻的法学院将秉承“厚德、济世、明法、致公”的院训,坚持“质量立院、学科兴院、科研强院、服务活院”的原则,抢抓高等教育新机遇,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优化育人环境,强化学科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和社会服务中的能力,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卓越法律和社会工作人才的摇篮。

法学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具备扎实的法学专业知识功底,熟悉我国法律法规,达到一定的外语水平,具有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和较强实践能力,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法律工作的“四位一体”,即“法治理念执着,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过硬,胜任基层实务”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学、民法学、商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知识产权法、经济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等。

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协同、高效发展的需要,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坚定的职业信念、积极的创业意识,扎实掌握管理学、法学、信息科学等学科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电子商务资源开发、电子商务运营、电子商务法律风险预防与管理、电子商务法律纠纷解决等实践能力,能够在国家机关、科研机构、电子商务企业从事与电子商务或法律相关的工作,或者能够在电子商务领域实现自主创业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

主干课程: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管理实务、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财务会计学、市场营销学、网络营销基础与实践、电子商务营销写作实务、电子商务网站建设、微积分、法学导论、民法概论、合同法、商法、经济法和电子商务法等。

社会工作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社会工作专业以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总体目标,着力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了解、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具有人文素养、科学精神、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意识,掌握社会工作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实务技能,能在民政、卫健、人社、住建等政府部门,学校、医院、社会福利机构等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等从事与社会工作相关的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社会工作概论、社会学概论、社会学研究方法、社会心理学、社会保障概论、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社会福利思想、社会工作理论、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司法社会工作、农村社会工作、学校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儿童青少年工作、家庭社会工作、社会工作评估、社会工作督导等



上一条:法学院2023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名单公示
下一条:法学院2023上半年接收预备党员公示

关闭

 
 

CopyRight 2010-2022 安阳师范学院法学院.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372-2900050 E-mail:fxy@aynu.edu.cn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 站长统计 建议使用IE8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