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丁巍会长一行到法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10-22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2日上午,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丁巍会长一行到安阳师范学院法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会议由安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光峰主持。校党委书记纪多辙致欢迎辞。纪书记对丁巍会长长期以来对安阳师范学院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在获得硕士学位授权点方面取得的突破。

法学院王振生教授和薛丽博士分别就所承担的2021年度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课题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法学院院长宋汉林就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在法学院设立的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与咨询服务基地的工作向丁巍会长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

基地自2019年6月设立以来,凝聚地方立法研究力量,积极参与地方立法工作:基地教师先后参与了《安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河南省安阳殷墟保护条例》等6部地方立法的论证工作;受委托起草的《安阳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草案)》即将进入市人大常委会二审阶段;基地教师积极开展地方立法研究工作,本年度获批两项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课题(全省共20项),在河南高校独树一帜。基地发挥了高校在地方立法中的智力支持作用,对提升地方立法质量、培养地方立法人才起到了积极作用。

丁巍会长和与会专家对法学院基地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两位学者的选题高度契合河南省人大工作中心,在黄河保护治理立法和数字经济法律监管立法方面均有独到的见解;宋汉林院长汇报基地工作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丁巍会长和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



下一条:我院牛德老师参加教育部主办的“法律职业伦理高级师资研讨培训班”

关闭

 
 

CopyRight 2010-2022 安阳师范学院法学院.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372-2900050 E-mail:fxy@aynu.edu.cn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 站长统计 建议使用IE8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