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引进

河南大学法学院陈胜强副教授应邀到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时间:2020-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2月5日上午,河南大学法学院陈胜强副教授应邀到安阳师范学院为法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行政执法‘三法’若干问题的理解与适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宋汉林主持。

陈胜强副教授主要从《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三法的理解与适用、依法行政与法治中国建设等方面,详细阐释了“三法”的法律结构、重点法条和学理,并用真实生动的典型案例对法条、法学原理和行政执法理念展开解读;并从中国法律体系与依法行政、党的领导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高度,以历史和文化学视角,阐释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理顺党与法关系等重要理论。

法学院教师和学生共120多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陈胜强副教授的讲座给广大师生带来极大启发,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评价。

陈胜强副教授是河南大学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武汉大学法学博士,谢菲尔德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现担任中国宪法学会理事、中国立法学会理事、河南省法治智库专家、开封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开封市政府法律顾问等社会职务。



下一条:法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

关闭

 
 

CopyRight 2010-2022 安阳师范学院法学院.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372-2900050 E-mail:fxy@aynu.edu.cn

地址:安阳市弦歌大道 站长统计 建议使用IE8浏览器